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交通局宣布10月5日起智能卡进入全面转换

http://www.vansky.com/news/life/41788.html来源: 世界新闻网


大溫交通局擬定計畫,逐步將現行運輸系統車票改為Compass智能票卡製度,自5日起乘客將可自行購買新卡使用,但為測試及蒐集資訊,智能票卡將有配套措施。交通局也公佈費率、售票點等訊息,供民眾參考。

交通局代理總裁麥克雷(Cathy McLay)表示,目前捷運車站的出口閘門屆時將關閉一個,目的在測試智能票卡刷卡速度及蒐集資訊數據,不是故障有問題。麥克雷也請民眾放心,閘門要到舊制全部被新卡取代後才會關閉。

交通局同時公佈票卡新制的「使用者指南」:

  ‧區段

大溫地區所有公車車票收費採用「一區製」,也就是公車票價將會統一,但不包括高架列車(Skytrain)、海上巴士(Seabus)和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

  ‧購票及儲值

智能票卡將在捷運站販售,各零售點11月1日前也會全面供應,民眾也可上compasscard.ca網站購票,或到Stadium-Chinatown捷運站的服務中心購買。

智能票卡有多種儲值選項,民眾可選擇儲入月票、預付款項,供日後搭乘扣用。使用儲款乘車,系統將自動以FareSaver費率扣款。


民眾需另付6元的可退還押金,在儲值不足時可扣用。

‧票卡種類

一般成人月票或預儲款票為藍色,孩童及長者票為橘色,另單次使用票或一日票為白色。

  ‧註冊票卡

智能票卡不含任何個人資訊,但民眾可選擇為票上註冊,在遺失或被竊時可將餘款凍結或轉移到新卡。

  ‧刷卡

單一區段乘客只須在上車時刷卡,但跨區乘客就須在每次上下車或進出站時都要刷卡。民眾離開SkyTrain或SeaBus時忘了刷卡,系統將會自動扣除三段票票價。


交通局表示,在智能票營運測試階段,現行票卡及現金付費方式仍並行,待測試階段結束,民眾所持的FareSaver將可轉移到智能票卡,時間預估在明年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