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加拿大 可上網查自己病例 myehealth

在加拿大看家庭醫生,此地的醫生只會約略告訴我們想要知道的訊息,更不用說看檢查報告。如果你想要求拿一份內容回去,那就得付影印費用了。

 其實加拿大健康局有設 "ehealth" 網站,只要是居民或公民都可以上此網站 去登記自己的帳戶,往後個人所有的檢驗報告都會同時存入個人的資料庫內與家庭醫生處。

首先,要先上 http://www.myehealth.ca  查看自己是否符合以下的條件去登記

AM I ELIGIBLE TO USE MY EHEALTH?

若要註冊,您必須:

  • 年滿 16 歲
  • 擁有卑詩省醫療卡號碼
  • 過去 30 天曾在下列地點接受化驗室檢驗:

To register you must:

  • Be age 16 or older, or have received a Welcome Letter from Excelleris
  • Have a BC Care Card number
  • Have had lab work within the last 30 days at:
    • Lifelabs, Valley Medical Laboratories, BC Biomedical Laboratories or
    • As an outpatient only at 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Providence Health Care or Fraser Health
  • 之後, 點選  BC User Registration 去登記個人帳戶 (有中文、英文、法語與印度語供選擇)
                    

    這些問題將有助於引導您通過註冊步驟


    What information do you have for registration?


    注意:

    您的化驗診症號碼將會由您前往的化驗室中的助理提供。您只能在診症時獲取這個號碼。

    化驗診症號碼並非必須在註冊時提供。 如果註冊時沒有輸入化驗診症號碼,您就會收到一個由加拿大郵政 (Canada Post) 提供的 PIN 號碼。您必須輸入這個號碼,才能檢視自己的結果。
     
     
    備註: 所以最好在30天內有去過化驗室檢驗,而且當場拿到 化驗診症號碼後,再上網去登記會比較快,否則得等候郵局寄給我們的 "PIN 號碼" 後才可以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